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资讯 > 报名指导 >

2020年广东省选调生考试常见问题汇总

2019-07-04 15:10:27 来源:
  【导语】:2019年选调生已步入尾声,想报考选调生的小伙伴也开始备战2020年考试了。但是,在选调生考试报考时,有一些常见又重要的问题大家必须提前了解。为此广东中公选调生考试培训网为大家整理了选调生考试资料,让您更懂选调生。

广东省选调生考试常见问题汇总

1.2020年广东省会出选调生公告吗?

选调生全国招人趋势逐年上升。去年全国招考9000选调生,比前年增长30%,国考招人却是缩招45%。说明现在越来越偏重,招一些年轻人入岗,换新鲜血液。按照政府的人才发展政策再加上今年广州市考没出公告,20年广东省选调生招考机率是比较大的。

2.2020年广东选调生公告何时出?什么时候考试?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看看往年公告发布时间,来大致确定一下。

2019年选调生考试时间节点:

公告发布:2018年10月19日

网上报名:2018年10月24日9︰00至11月2日18︰00

准考证打印:2018年11月15日9︰00后可打印

笔试时间:11月18日

预计20年广东选调生公告发布时间,会定在19年10月份左右,想报考的小伙伴,在10月份的时候,就要注意一下官方网站哟!

3.广东选调生考试科目:

笔试共2科:综合行政能力测验、思维能力测验。各占笔试成绩的50%。

4.广东选调生考试会考申论吗?

广东省去年没有考申论科目,今年很大概率也不会考,但不能完全杜绝考的可能性,平时多注意积累一下时政热点,就算到时公告出了,今年考申论,也完全来得及备考。

5.选调生考试和国、省考行测题目的区别:

选调生行测考试题目和国、省考题目区别还是挺大的,建议分开备考:

比如选调生考试逻辑推理题部分,可能性推理,去年选调生考了31道题,而国、省考一般只考1道题;再比如图形推理部分,选调生10道题都考的立体图形,考察大家空间想象能力。而国、省考也只考一道题。

6.选调生考试和国考冲突吗?

选调生考试和国考可以同时报考。选调生考试早于国考,在11月份考试而国考在12月份,所以建议先准备选调生考试的内容。

7.广东选调生考试录取分数计算:

一般采取百分制,按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最后得分,并按照选调人数与考察对象的面试比例分别确定各职位考察对象人选。

8.选调生有无户口和生源地限制?

一般来说招考不限户籍(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限生源地,外省可报考。

9.广东选调生招考条件(五选一即可):

以下五个条件中至少符合一个:

①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②在本科或研究生学习期间担任过学生干部(含学校认可的学生社团干部)

③在本科或研究生期间获得院系级及以上优秀或三好学生等荣誉

④在本科或研究生期间获得院系级及以上奖学金

⑤具有参军入伍经历。

注意:报考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县和乡镇职位、驻地在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的省直机关直属单位职位的国内“双一流”高校毕业生不受此条件限制。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gdxdsks,
关注【广东选调生考试】,
更多考情、福利等你来领

热门推荐
2020广东选调生及紧缺公务员高校线下活 2020广东选调生及紧缺公务员1元面试提 2020广东选调生及紧缺公务员线下冲刺营 2020广东选调生及紧缺公务员白皮书领取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