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20广东选调生笔试每日一练练习题6

2020-03-29 16:50:06 来源:中公教育选调生考试网
2021选调生公告预约 2021选调生备考课程  2021选调生备考交流群
关注广东省选调生考试网2021年选调生考试资讯不错过!
【导语】2021年选调生考试已经进入备考阶段,广东省选调生考试网为考生提供备考资料、备考技巧等内容,帮助考生有效备考。更多备考资讯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东选调生考试

【广东选调生练习题】

1、随着国民教育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科学知识的渴求日益增加,但目前市面上的科普读物难以满足人们的需求。许多科普读物从写作的手法到营销推广的方式,都难以引起人们的阅读兴趣。缺少了解科学的渠道,科学之于民众便产生了一种神秘感,这种神秘感让人们对科学产生一种盲目的崇拜。盲目崇拜往往被伪科学利用,以致一些谣言打着科学的旗号,大行其道。前几年关于“世界末日”的传说便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现有科普读物在写作和营销方式上未接地气

B.民众对科学的盲目崇拜致使伪科学大行其道

C.“世界末日”的传说源于人们科学知识匮乏

D.科学知识的普及不畅给了伪科学以可乘之机

2、不论极端天气事件是否与气候变化直接关联,这些事件给人们的警示是________的。我们无须再去找过多的理由,很容易看出其中的关联。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毋庸置疑 B.刻骨铭心 C.众所周知 D.不言而喻

3、在高度发达的拍摄和后期条件下,面对倾向于宏大场面、身临其境之感的观影需求,创作者不得不意识到的问题却是,特效有助于令场景更加________,而中国武侠传统更侧重于写意,所谓“功夫在画外”,两者如果结合得不恰当,极有可能造成特效越丰富故事越________,南辕北辙。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丰富 简单 B.立体 复杂

C.逼真 苍白 D.华丽 呆板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D。中公解析:文段首先指出当前科普读物难以满足人们的需求,接着指出了解科学的渠道的缺乏使得人们对科学产生了盲目崇拜,最后指出这种盲目崇拜往往被伪科学利用,使得伪科学大行其道。故文段强调的是科学知识的普及不畅给伪科学以可乘之机,即答案选D。

2、【答案】D。中公解析:由“很容易看出其中的关联”可知,所填词语应该表示很明显,很清楚的意思。与此意相吻合的选项只有“不言而喻”。故选择D项。

3、【答案】C。中公解析:第一空用来形容特效之于电影的作用,由“倾向于宏大场面、身临其境之感的观影需求”可知,“丰富”、“华丽”不合文意,排除A、D。第二空,由“南辕北辙”可知,此处说的是特效对故事的表达造成负面影响,所填的词语应与“丰富”构成反义对应,“苍白”比“复杂”更符合要求,故本题答案为C。

 

关注“广东选调生考试”公众号,了解更多选调生考试资讯!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gdxdsks,
关注【广东选调生考试】,
更多考情、福利等你来领

热门推荐
2020广东选调生及紧缺公务员高校线下活 2020广东选调生及紧缺公务员1元面试提 2020广东选调生及紧缺公务员线下冲刺营 2020广东选调生及紧缺公务员白皮书领取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