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19广东选调生考试每日一练仿真模拟题

2019-01-22 11:19:08 来源:
2019广东选调生交流群731038547加入QQ群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广东选调生考试【gdxdsks】,选调生资讯早知道~

1. 2017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到2035年:

A.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

B.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

C.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D.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基本实现

2. 2017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原则未包含:

A.坚持党管农村工作 B.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C.坚持农民主体地位 D.坚持不断深化农村改革

3. 2017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强化:

A.乡村振兴制度性供给 B.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

C.乡村振兴人才支撑 D.乡村振兴投入保障

4. 2017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________为重点。

A.乡村人才振兴

B.激活主体、激活要素、激活市场

C.推进农业农村“放管服”改革

D.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

5. 《全国农产品加工业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规划》中提出,把创新作为引领产业融合发展的第一动力,着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树立________观念,深入开展产业融合理论创新;大力发展合作制、股份合作制和股份制,逐步推进产业融合制度创新;积极应用互联网、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现代技术,切实加大产业融合科技创新。

1大食物 2大农业 3大资源 4大生态

A.123 B.1234 C.234 D.124

6.( ) 对于 编辑 相当于 工厂 对于 ( )

A.主编,产品 B.报纸,厂房

C.报社,工人 D.出版社,车床

7.愚公移山:郑人买履

A.弄巧成拙:囫囵吞枣 B.杞人忧天:庖丁解牛

C.邯郸学步:东施效颦 D.凿壁偷光:田忌赛马

8. 4,7,12,20,33,( ),88

A.54 B.42 C.49 D.40

9. 4.94,4.87,4.81,( )

A.4.83 B.4.77 C.4.76 D.4.84

10.社会冲突扮演了一个激发器的角色,它激发了新规范、规则和制度的建立,从而充当了促使敌对双方社会化的代理人。此外,冲突重新肯定了潜伏着的规范,从而强化了对社会生活的参与。作为规范改进和形成的激发器,冲突使得调整已经发生变化了的社会关系成为可能。但是,社会冲突是否有利于内部适应,取决于是在什么样的问题上发生冲突,以及冲突发生的社会结构。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

A.社会冲突有助于社会整合

B.社会冲突的整合功能是需要条件的

C.社会冲突是社会化不充分的表现

D.社会冲突是参与社会生活的方式之一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gdxdsks,
关注【广东选调生考试】,
更多考情、福利等你来领

热门推荐
2020广东选调生及紧缺公务员高校线下活 2020广东选调生及紧缺公务员1元面试提 2020广东选调生及紧缺公务员线下冲刺营 2020广东选调生及紧缺公务员白皮书领取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