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选调生考试模拟试题-公基(4.10)

2019-04-16 11:39:33 来源:
2019广东选调生交流群731038547加入QQ群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广东选调生考试【gdxdsks】,选调生资讯早知道~

1. 我们党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多选题)

A.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C.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D.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2. 以下关于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多选题)

A.改革发展稳定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三个重要支点

B.改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发展是解决一切经济社会问题的关键,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

C.要坚持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

D.改革发展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

3. 在职业活动中,为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坚守节约的职业道德规范,应努力做到:(多选题)

A.爱护公物 B.节约资源 C.艰苦奋斗 D.限制消费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CD。中公解析:我们党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目的,就是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故本题答案选CD。

2.【答案】ABC。中公解析: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1)改革发展稳定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三个重要支点;(2)改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发展是解决一切经济社会问题的关键,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3)要坚持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在保持社会稳定中推进改革发展,通过改革发展促进社会稳定。故本题答案为ABC。

3.【答案】ABC。中公解析:节约意识、坚守节约的职业道德规范并不是限制消费,而是适当消费,减少不合理的消费,D项说法错误。故本题答案选ABC。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来源于互联网,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不构成商业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信息反馈 | 政策咨询 | 课程咨询

广东中公官方微信号

关注中公广东遴选官方微信号:gdxdsks

广东中公官方微信号

知考情,领资料。请加小助手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gdxdsks,
关注【广东选调生考试】,
更多考情、福利等你来领

热门推荐
2020广东选调生及紧缺公务员高校线下活 2020广东选调生及紧缺公务员1元面试提 2020广东选调生及紧缺公务员线下冲刺营 2020广东选调生及紧缺公务员白皮书领取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