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公务员 > 备考资料 > 行测 >

2018广东乡镇公务员行测数量关系技巧:你不知道的十字交叉法

2018-07-19 17:33:42 来源:中公乡镇公务员考试

更多中公乡镇公务员考试招考信息 | 备考资料 | 考试题库


2018广东乡镇公务员交流群781585669(点击即可进群)

点击查看→广东乡镇公告预约 | 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 乡镇图书

备考看这里→乡镇笔面授试课程 | 乡镇网校课程

过去在学习数量关系的时候我们学习过十字交叉法,事实上,十字交叉法的妙用远不止这样,今天中公教育专家就跟大家一起来认识一下你不知道的十字交叉。

我们针对十字交叉法具体可以解决的问题做一个简要的概述。

一、十字交叉法解决的题目特征

题目当中既描述各个部分的比值情况又描述了整体的比值情况,我们就可以使用十字交叉法解决该类问题。

二、十字交叉模型

2.利润问题

例.一批商品按期望获得50%的利润来定价,结果只销售掉70%的商品,为尽早销售掉剩下的商品,商店决定按定价打折销售,这样所获得的最终利润为41%%,问打了多少折?

4.增长率问题

例.2009年北京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858.4亿元,分城乡看,城镇投资完成4378.2亿元,增长23.2%;农村投资完成480.2亿元,增长63.5%,则2009年北京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了百分之几( )

A.12.0% B.26.2% C.41.3% D.85.7%

中公解析:根据题目描述我们可以得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是由城镇和农村共同构成的,且题目中分别给出了部分的情况,则整体一定是介于城镇和农村之间的数据,所以答案排除A,D。又由于城镇投资为4378.2亿元,远远多于农村的480.2亿元,则更加靠近23.2%,即正确选B。

以上对于十字交叉法应用的举例,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对于十字交叉法如果各位小伙伴有机会进行系统的学习,你会发现它可以解决的是一类问题,在资料分析当中小伙伴会见到一些非常见的概念产销率,上座率等等,都可以应用十字交叉法。

中公教育专家期待各位奋战在公考路上的小伙伴们能有机会全面了解其精华,以帮助自己更好地解决问题,更好的应战考试。


各位考生,欢迎进入广东中公教育网站!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来源于互联网,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不构成商业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信息反馈 | 政策咨询 | 课程咨询

广东中公官方微信号

知考情,领资料。请加小助手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gdxzks,
关注【广东中公乡镇公务员资讯】,
招考咨询全get,先人一步占先机。

热门推荐
【免费领取】深圳市龙华区工会招聘—备 【备考礼包】佛山党建工作指导员招聘资 【9月23日】广州白云党建考试试题解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